我爱新疆这片热土

2021年04月08日 16:36   来源:天山网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哈日布呼镇中学教师 阿里玛斯·吐尔洪

  近日,看到H&M、耐克等一些国外企业肆意抹黑新疆棉花,理由竟是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少数民族被歧视”……我真的很气愤,这些胡说八道的企业实在太可恶了!

  我的父母常年种植棉花,每年收入都不错,足够养活全家人,因此我对洁白的棉花有着深厚的感情。20199月到202012月,我主动申请去南疆支教,在2年半的时间里,对南北疆的棉花种植、采摘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在喀什地区支教时,我发现莎车县帕克其乡一直种植棉花,但当地劳动力很富足,农民们除了采摘当地棉花外,还主动去阿克苏和库尔勒采摘棉花挣钱,赚的钱能够很好地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农民们都很乐意在干完当地的活之后外出务工,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

  新疆的长绒棉光照时间长,保暖性和透气性较好,做棉被和衣物,穿着很舒适,在世界上享有盛誉,常年供不应求。我们国家建立棉花储备制度,就是为了确保棉农的棉花能顺利出售。现在新疆采摘棉花也基本实现高度机械化,个别需要人工采摘棉花的地方,摘花工也能在50多天里挣到上万元,用自己的双休赚钱也能叫强迫劳动吗?简直荒谬极了!

  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不断抹黑污蔑新疆,这次又裹挟一些外国公司抵制新疆棉花,无非就是想制造矛盾,破坏新疆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他们的嘴脸真丑恶,言行真卑鄙!

  作为新疆人,我热爱新疆这片生我养我的热土,更热爱哺育我成长的伟大的祖国;作为教师,我会让学生们好好了解新疆的历史,珍惜当下,为建设和谐稳定美丽富饶的新疆而努力学习!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