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用谎言抹黑新疆棉花

2021年04月08日 23:48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洛浦县拾花工 麦丽开萨伊普·麦麦提明

  最近,我通过新闻了解到有一些外国企业抵制我们新疆的棉花,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听到后极为气愤。你们凭什么诋毁我们新疆的棉花?

  我是新疆和田洛浦县的农民。我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生活了大半辈子了,我见证了新疆的发展与变化。自我懂事以来,我就知道在每年棉花盛开的季节,我的父母会同亲戚朋友们一起前往阿克苏、库尔勒等地采摘棉花。外出两个月之后,父母就能拿到上万元的收入,然后给家里添置新的家具、家电、新衣服等,还会给我讲采棉花时发生的一些趣事。

  成年以后,我也特别想给家里挣钱,减轻父母的负担,也想外出看看外面的世界。当我来到阿克苏时,看到了一片片洁白无瑕的棉花,我们采棉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当地棉农给我们提供了舒适的房间,可口的饭菜,我常常会在休息的时候和其他地区来采摘棉花的小伙伴们聊聊各自家乡的变化。两个月的采棉结束后,我拿到了上万元的收入。这些经历直到现在我都记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这难道就是你们所谓的“强迫劳动”?

  想起过去摘棉花挣钱的快乐,再看看那些企业的恶毒污蔑,我就想告诉那些人:我们新疆没有“强迫劳动”,我们采摘棉花都是自愿去的,不需要任何人强迫。我们去的目的就是挣钱,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生活。你们这些外国企业,别再用谎言抹黑我们洁白的棉花,别再想着破坏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