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棉花“鼓口袋”

2021年04月08日 23:48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叶城县洛克乡拾花工 吐鲁甫·巴拉提

  最近,我听孩子们说,外国一些企业发表了一份声明,不用新疆棉花,污蔑新疆棉花产业存在“强迫劳动”,这些人啥都敢胡编乱造!

  我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种棉花,现在年龄大了,有时候还是会去看看孩子们种的棉花。别看这小小的棉花,我们全家靠这个收入越来越多,日子越过越好。以前,我家经济条件不好,孩子们出去打工养家糊口,但最后还是回到叶城,种起了棉花。我们种651亩棉花,一年收入25万元。慢慢的,我们家生活越来越好。现在一家人住着大房子,养着鸡、鸭,想吃肉吃肉,不用再像过去穷的时候为了节省钱,饿了喝白开水、啃硬馕。所以,现在我们全家都很愿意继续种棉花,平时孩子们也积极学习棉花种植的知识。这几年,孩子们告诉我,随着棉花产业机械化了,可以自动化种植,节省了不少种地费用,也让我的孩子们有更多时间可以陪着我们老俩口。

  听孩子们生气地议论那些外国企业关于新疆棉花的声明,我也非常生气,他们真是胡说八道!我们勤劳致富怎么能说“强迫劳动”呢?!难道他们那里的农民不劳动吗?天上能掉下来钱吗?

  我想说,假的真不了,白的黑不了。新疆这几年发展这么好,我们老百姓心里明白得很,中国共产党就是好!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