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迫劳动”,我们有话说!

2021年04月08日 23:14   来源:天山网

  新疆职业大学学生会

  近期,美西方一些反华政客和企业多次蛮横无理抹黑新疆,部分外国企业更是打着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幌子抵制新疆棉花,这些虚假无耻的谣言令人瞠目结舌,无比愤怒。新疆职业大学全体师生在此严正声明,我们坚决反对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恶劣行径,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捍卫新疆棉花!

  我们都知道,新疆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特别适合棉花的生长,新疆出产的长绒棉享誉世界。我们学校很多学生父母就是依靠种植棉花、采摘棉花来维持生计,他们的父母在将近50天的采棉季中,平均每个人都能挣到上万元,大家每天都是兴高采烈地去干活,唯恐落后他人,何来的“强迫劳动”之说?

  我们身边很多同学来自农村,他们依靠自己的努力和勤奋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在新疆职业大学完成了专业技能的积累,毕业后通过学校推介、参加招录考试等多种途径,成为了教师、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基层一线职工,他们不仅帮助家庭摆脱了贫困,更重要的是依靠自己的学识和拼搏成就了自己的人生。

  外国语言学院应用俄语2017-2班依迪力斯·买合木提同学家庭不富裕,他和身边的很多同学一样,在校期间经常利用寒暑假、节假日做兼职赚钱,学校也给他提供了勤工俭学的岗位,他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顺利完成了学业。现在他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河南东路上的一家企业工作,每个月往家里寄去1000多元钱,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

  中国语言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切那古丽·阿台同学在2021年寒假期间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雪地策马的视频,为家乡美景代言,受到了网友们广泛关注和好评。她受邀加入哈密大学生创业协会,获得“荣誉会员”称号,还被评为“巴里坤县优秀返乡大学生”,先后接受哈密甜蜜之声广播电台、新疆广播电视台949交通广播专访,她宣传家乡的故事多次被中国新闻网和新华社等权威媒体报道转载,她已经成为了家乡代言人!

  烹饪与餐饮管理学院烹调工艺与营养(西餐烹调)2014-1班王伟杰同学和烹调工艺与营养(西餐烹调)2016-3班宫志鸿同学,利用在校期间学到的专业技能,分别在奎屯、石河子开办了蛋糕坊、甜品店,广受当地顾客喜爱,经营状况良好,规模不断扩大,他们已经成为了当地创业带动就业的典范。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2010级张浩同学毕业后,在家乡参加工作实践,先后参与乌鲁木齐市地铁轨道交通1号线综合通信信息系统电力供应保障、兰新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和疆内多条干线铁路等自治区重点工程的通信电源系统维护工作。他的工作实绩受到了同事们一致好评,现已调入北京鼎汉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北五省区任经理。

  身边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告诉我们,新疆是一片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乐土,哪里有“强迫劳动”?乌云可以遮一瞬之光而不能阻挡光明,谣言只能引一时之乱而不能掩盖事实。作为新疆高校学生,我们必须坚定勇敢站出来正告那些反华势力,中国已不再是一百二十年前的落后中国,新疆已经是欣欣向荣、发展迅速的新疆,每个新时代青年都愿意将实现人生价值的目标融入到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之中,这是最朴素的爱国情感表达,也是每一位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