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想切断我们的经济来源!

2021年04月08日 23:15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伊州区德外里乡绵棉合作社

  不久前,外国服装品牌H&M发表了一份“停用新疆棉花”声明,引发中国网友强烈不满,而且耐克、阿迪达斯等企业也提出“抵制”新疆棉花,他们的理由竟是所谓“强迫劳动”等谎言和谣言。我们作为一家棉花合作社,必须要站出来,澄清事实。

  我们合作社主要从事棉花种植和棉花加工。2020年,我们在村里租种了3380亩地,生产的皮棉大部分销往内地,一年生产销往内地的棉花可达万余吨。合作社和员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员工月薪4000元以上,他们在选择就业地点上也完全享有自由,工人们来去自愿,在农忙时合作社还会优先照顾村里面经济条件相对差一点的农牧民来合作社工作,不但解决了就业问题,而且更让村民们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合作社耕种的3000多亩棉地,主要实施机械化种植,通过规模化经营模式,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确保棉花优质稳产,促进增收。在棉花生产过程中对棉田实施高度机械化管理,通过土地连片种植,播种时用大型播种机实施播种,用无人机喷洒农药,采摘时用一体机,高效快捷,采摘季节也基本不需要“采棉工”,节约了采摘成本。

  村里的村民都很愿意将棉地的管理交给我们来做,如果当年的棉花产量高,效益好,到年底还可以取得一笔不菲的分红。因为是全机械化管理,不需要很多人力,所以这些村民们将棉地交给我们之后,就有了更多的时间从事其他工作了,有些村民专门在家里搞养殖,有些村民进城去务工,又可以增加一笔收入。

  我们合作社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我们新疆棉花也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借口“强迫劳动”来抵制新疆棉花,简直荒谬至极!捏造莫须有的罪名,只会让他们陷入更深的漩涡,难以自拔。这种想切断我们经济来源的做法,让我们不耻!合作社的全体社员也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