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眼睛是雪亮的

2021年04月08日 23:17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伊州区棉农 卡德尔·热合曼

  最近一段时间,我从新闻上看见美西方一些反华势力疯狂抹黑新疆,他们污蔑新疆棉花种植业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政府强迫新疆少数民族农民工摘棉花。在这些反华势力的煽动下,“良好棉花发展协会”以及一些国际大牌企业,先后发表声明拒用新疆棉花原料。就这样,一出出骗人把戏上演了。我听了以后,感到非常愤怒和可笑,那些人是吃饱了没事干,大白天说谎话骗人吗?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我家种棉花,我就是棉花地的主人,我怎么会强迫自己摘棉花?农忙时,摘棉花是非常赚钱的,每年我都花钱雇内地的采棉工来摘棉花,管吃管住还发工钱,他们来新疆打工赚钱,哪里需要什么“强迫劳动”?

  种棉花挣到了一些钱之后,我开始尝试着办培训班,搞企业、做产品。我个人的手工刺绣,每月收入能达到4000元左右,身边接订单的绣娘也能实现每月几千元左右的增收。自从参与刺绣工作站的工作以来,每位绣娘脸上常常挂着笑容,她们很满意现在的生活,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根本不是为了维护我们维吾尔族人的权利,而是要借棉花抹黑新疆,破坏新疆经济,想借机搞乱新疆。我们棉农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的心是明白的,那些整天污蔑中国侵犯人权的人,才是破坏新疆各民族群众幸福生活的黑手。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