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棉花最洁白

2021年04月09日 09: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哈建集团职工 阿卜力克木·亚森

  我是伽师县人。最近看到网上说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这简直是胡说八道!新疆农民种自己的地、收自己的棉花,挣了钱过上好日子,怎么能叫强迫呢?

  新疆的气候非常适合棉花的生长,结出的棉花又白又大,品质绝对“亚克西”!我家的日子就是因棉花越过越好的。

  我家有4口人,以前家里比较贫困,全家人的生计靠父亲一人在库尔勒务工的收入维持。那时家里住的是土坯房,最害怕下雨。2012年,父亲听说摘棉花收入好,就到库尔勒的一棉农家摘棉花。凭着辛勤劳动,父亲一个月挣了6000多元。父亲与种植户聊天时得知,种棉花收成好的时候100亩地1年净收入达十几万元,于是父亲下决心与种植户学习种棉花。

  两年后,父亲学会了棉花种植技术,回家后租了50亩地,从此,我家有了自己的棉花地。种棉花的第一年我家就挣了9万多元。现在,我们的棉花种植技术越来越好,家里的农机装备也越来越先进,自从我们改种机采棉后,就挣得更多了,一家人的生活更是有滋有味。

  那些造谣的美西方反华势力根本不是为了维护我们的权利,其做法我们坚决反对!我要告诉所有的人:新疆的人民是勤劳的,新疆的人民生活是幸福的,新疆的棉花最洁白!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