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如此好的工作环境,何来“强迫劳动”?

2021年04月09日 09: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近日,部分外国企业以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为由污蔑、抹黑新疆棉花,对此,我公司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少数民族员工占多数,员工人均月收入4500元左右。公司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严格执行8小时工作制。为改善工作环境,减轻员工的劳动强度,公司还为各工序配备了平衡车等。公司所有纺织设备自动化、数字化、连续化程度高,员工只需要进行简单的挡车操作即可。车间内温湿度恒定、环境干净整洁,人体体表感受舒适。公司还为每位员工提供免费宿舍,每间职工宿舍都有空调、电视、宽带网络和独立的卫生间,提供24小时热水。此外,公司每年还拿出人均4000元以上资金用于发放各种福利,涵盖员工生活方方面面。

  在我们公司,很多少数民族员工在工作一段时间后,都逐渐成长为公司的骨干力量,薪资待遇随之提高。有的员工不仅买了车、买了房,还把父母、孩子都接到身边一起生活。同时,许多员工还将家里的亲戚、同村的乡亲介绍到公司来工作。11车间乙班细纱换段工库尔班·艾力和他哥哥是2017年一起到公司工作的。三年多来,他先后介绍其姐姐和同村不少青年到公司工作,还把母亲和孩子也接来一起生活。现在,库尔班·艾力的孩子在公司附近的红旗社区幼儿园上学。这样好的工作环境和待遇,哪里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呢?

  在我们公司,员工不仅能学习文化知识,练就技能本领,还收获着亲情与友情。车间里的每个班组就像一个小家庭,员工间相互帮助、和睦相处,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不仅是工作上的好搭档,更是生活中的好伙伴。公司还通过开展结对子、交朋友、认亲戚等活动,为各族员工牵线搭桥,提供相互交流交融的平台,使各民族员工走得更亲更近。

  纯白无瑕的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势力玷污抹黑。我们要正告美西方反华势力,你们妄图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的阴谋和行径,只能以失败而告终!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