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互联网+护理”服务走进居民家庭

2021年04月09日 12:5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赵德智报道)“红星医院推出的预约护理居家服务真好,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难题。”4月6日,在哈密市丽园小区,患者家属张先生高兴地对笔者说。

  张先生的母亲曾因外伤脑出血深度昏迷,在十三师红星医院住院治疗,出院后,因其长期卧床出门不便,如何去医院更换胃管、气管套管成了一大难题。如今,十三师红星医院推出的“互联网+护理服务”,解决了 张先生家的难题。

  今年3月,十三师红星医院护理服务中心和“金牌护士”App合作,确定了35项护理居家服务项目,十三师红星医院筛选出70名护理人员,全面推行“互联网+护理服务”,将护理服务从医疗机构延伸到社区、家庭。

  借助医院综合调度服务平台,红星医院在哈密市区域内选择8个项目试运行,为需要帮助的失能、失智、身患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居民提供服务,以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护理诊疗需求。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