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论道】与其羡慕 不如信任

2021年04月09日 17: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黄兴

  弗格无缝对接,让辽宁的外线更加强大;新秀张镇麟早已强大得不像一个年轻人。面对辽宁队的状态,新疆球迷徒增羡慕。

  有一点必须清醒的认知,新疆一直都是辽宁球迷羡慕的对象。曾经的窒息性防守,一度让辽宁连年被新疆在季后赛淘汰出局。如今新疆成批的青年才俊,亦是CBA各支球队羡慕不已的人才储备。

  新疆选择放走几位老将,全力培养年轻球员,这是一种战略性的取舍,成败与否,一个赛季并不能说明问题。年轻人的成长需要时间,广东也是经历了多年的痛苦磨砺,才在胡明轩、杜润旺、徐杰等一批年轻球员成熟后,连夺总冠军。浙江更是厚积薄发,才有了本赛季的出彩。

  必须承认,新疆在本赛季的外援选择上有些不走运,不过,谁又知道曾经的NBA总冠军球员克拉克不会在季后赛中恢复功力呢?

  CBA不是依靠外援就能解决问题的。在以往的赛季,两名外援可以同时上场,这对比赛有着决定性作用。但即便在那时,以国内球员为主构建的防守体系,也是球队最重要的竞争力。在如今新外援的政策下,只能单外援出战,外援能否融入团队显得更为重要。

  羡慕只能催生抱怨与指责,这样的负能量,对于任何团队只能是弊远远大于利。信任、激励才是正能量。希望这些正能量能在新疆队身边更多存在,也只有这样,才能让这支青涩的球队,去完成那个在很多人眼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这个世界的很多事,总是被那些敢于梦想、敢于担当、愿意奉献、愿意信任的人来掌控。

  梦想蕴含着你想象不到的力量。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