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轮休青年军较量 新疆不敌辽宁

2021年04月09日 15: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制图/黄兴 赵静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4月8日晚,CBA常规赛迎来焦点大战。新疆伊力特男篮周琦缺阵,于德豪上场3分钟;辽宁队则是郭艾伦、韩德君和赵继伟3名主力一同缺阵。最终辽宁队凭借张镇麟和弗格的出色发挥,以96:84战胜新疆。

  这场比赛是新疆队和辽宁队本赛季的第四次交锋,和前三场激烈交锋不同的是,本场比赛双方把主要任务都定在避免主力受伤、磨合小外援、锻炼年轻球员上面。

  由于此前浙江队和广东队交锋激烈,导致双方核心球员均受伤,这也让各CBA球队为之心颤。对于新疆队和辽宁队而言,常规赛的排名几乎没有变数,避免主力球员受伤成为首要选择。

  新疆队方面,莫泰尤纳斯、齐麟、唐才育上场时间都大幅度减少。一直在寻找状态的克拉克、阿不都沙拉木、阿尔斯兰,以及热甫卡提江、鲁吐布拉、刘力鹏几名小将获得更多出场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进步飞快的刘力鹏赶在季后赛开始前伤愈归队,这也让球队在后卫线上的用兵更为充裕。

  辽宁队方面,外援梅奥、弗格和张镇麟、付豪、吴昌泽、刘志轩成为球队的主打。虽然弗格才刚刚归队,此役上场15分钟的他居然送出了17分、9次助攻和5个篮板。弗格加盟辽宁队后出战了3场比赛,几乎没有任何生涩期,实现“无缝连接”。本场比赛,第三节新疆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但弗格登场后,新疆队的防线被轻易破解。弗格这样稳定的表现,也让新疆球迷眼馋不已。新疆队的小外援克拉克,此役上场27分钟有12分、2次助攻和5个篮板,这是他加盟球队一个多月来,表现比较好的场次。

  “今天,有两三个阶段比较混乱,这段时间丢分丢得比较快。现在需要一些球员去承担一些责任。一些伤愈归来的球员,也给他们找回状态的时间。今天篮板比对手少了10个,助攻数也低于往常的水平。现阶段,健康是最为重要的,保持比赛强度的同时,更要保持自身健康。”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对记者说。

  在两队年轻人的对话中,辽宁队张镇麟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13个篮板,新疆小将鲁吐布拉贡献出10分13篮板5盖帽,在攻防两端表现都算不错。此外,曾令旭13分5助攻4篮板,唐才育10分2篮板,阿尔斯兰11分4助攻。  

  “感谢教练能给我这么多上场时间,我自己在与篮球相关的技术和经验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我希望能通过进一步的努力,弥补这些差距。”赛后,第一次来到赛后新闻发布会的鲁吐布拉略显激动地说。

  此役之后,辽宁队锁定常规赛亚军,新疆依然稳居第四名的位置。这也意味着,两支球队如果要再次相遇,只可能是双双进入总决赛。

  常规赛还有两轮,新疆队季后赛的对手目前还存在很大变数。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