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永远阻挡不了新疆前进的步伐

2021年04月09日 20:07   来源:天山网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阿不都外力·阿不都许库

  蓬佩奥、郑国恩妄称“中国对新疆的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任意监禁、剥夺人身自由、强制绝育、酷刑折磨、强迫劳动”的世纪谎言,纯属颠倒是非、混淆黑白,令人愤慨!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我们的社会地位、生活工作状况、人权问题,只有我们新疆人最有发言权,绝不容许他人歪曲事实、信口雌黄。

  我出生在美丽的“无花果之乡”阿图什,是一名维吾尔族,我以身为一名中国人而自豪。我的父母都是党员,也都是国家干部,从小我们兄弟姐妹7人就听着父母讲党的红色故事长大。我亲身经历了新疆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我的家乡阿图什来说,小时候的土坯房后来换成了红砖房,现在变成了一排排整齐的楼房。过去走的是砂石路,现在条条街道笔直宽阔,沥青或水泥硬化道路四通八达,城市建设整洁气派,夜晚灯火通明。新疆各族人民无不为家乡的发展变化而自豪,无不为生活在美丽的新疆而自豪,无不为身为一名中国公民而自豪。

  前两年,我作为总领队在阿克陶县塔尔塔吉克民族乡巴格村担任第一书记,亲眼见证了该村在党的惠民政策扶持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医疗保障全民覆盖、交通道路方便快捷、教育惠民让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享受优质教育。如今该乡生活在大山深处的塔吉克牧民住上了安居房,通上了清洁的自来水,用上了天然气,看上了有线电视,过上了像城里人一样的幸福生活。网络得到全面普及,连七八十岁的老人都会用智能手机“玩抖音”,通过“QQ”“微信”与在城里或内地高校上学的孙子孙女聊天。村里原来的清真寺只是两间土坯危房,政府为保障信教群众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出资兴建混凝土浇筑的崭新清真寺,如今寺里环境整洁、设备完善,有水、有电、有网络、有净身房等,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无不感激党和政府。

  蓬佩奥、郑国恩,你们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吗?你们有什么脸面将自己吃饭的刀叉伸到别人盘子里去,对别人家里的事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你们恶毒攻击新疆的谎言,永远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