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蓬佩奥、郑国恩谎言谬论

2021年04月09日 18:13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统战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欧提库尔·阿不都里木

  近日,蓬佩奥、郑国恩恶意发表涉疆谎言,罔顾事实,污蔑新疆有关工作,煽动仇恨,制造混乱,蓄意抹黑新疆。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我感到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新疆的真实情况新疆人最有发言权。过去一段时间,新疆深受三股势力的危害,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社会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影响。在党和国家坚强领导下,新疆彻底扭转了过去一个时期暴恐活动多发频发的被动局面,依法采取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经过各族人民的努力,目前新疆社会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新疆地区已经连续4年多无暴恐案件,新疆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新疆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群众。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各项少数民族培养计划,我获得了赴内地高校深造的机会,在吉林省吉林市北华大学完成培养并获得先进个人荣誉,培养结束后返回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就业。

  近年来,通过开展去极端化工作,我们最大限度消除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程度保障了公民基本权利免遭侵害。通过积极健全完善各项促进就业政策,免费开展技能培训,积极搭建就业信息平台,营造良好的劳动就业环境,我们为各族群众找到满意的工作、获得稳定的收入创造了有利条件。

  这些辉煌成就是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任何别有用心的人都休想破坏!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