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我们的生活还轮不到你们来评头论足

2021年04月09日 18:12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支部书记  阿不都热衣木·赛提

  蓬佩奥、郑国恩发表“世纪谎言”,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这一弥天大谎,对新疆的繁荣发展和群众的幸福生活选择性失明,其言可憎、其行当诛,必将遗臭万年。

  作为一名生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我要用我亲身经历的事实来揭穿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近年来,做为新疆东大门的哈密,城市面貌越来越美,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各族群众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脱贫,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大幅度提升。哈密市积极采取措施促进高质量就业,统筹安排高校毕业生、城镇新增劳动力、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失业人员就业,为各族青年提供创业就业平台。

  蓬佩奥、郑国恩“强迫劳动”的言论纯属信口开河。新疆各族群众都明白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都希望找到稳定的工作,赚更多的钱。这些年,外出务工在新疆农村地区渐成风尚。无论是在疆内还是在外省(市)就业,各族劳动者都获得了稳定的劳动报酬。政府免费为南疆富余劳动人员提供就业培训、联系就业岗位,就业后均能享受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养老保险、子女教育、富民安居房、伙食补助等福利待遇。通过转移就业实现脱贫,增加家庭收入并走向幸福生活。

  蓬佩奥、郑国恩的“强制绝育”言论也是一派胡言。事实上,新疆各族妇女的生育权利由自己做主,政府给予育龄夫妇提供全方位的生育服务,妇女是否采取避孕措施、采取何种方式避孕,均是妇女个人自主自愿决定的,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干涉。

  我想正告蓬佩奥、郑国恩之流,新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群众正欣逢盛世,百姓安居乐业,你们这些别有用心的政客想蚍蜉撼树,简直就是让黄口小儿都不齿的笑话,是在白日做梦。你们的谎言终将和你们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