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胜于雄辩 我们绝不被谎言绑架

2021年04月09日 18:14   来源:天山网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工信局副局长 玛依拉·吾斯曼

  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涉疆谬论,不断指责中国侵犯人权,是诸多谎言中又一弥天大谎。事实胜于雄辩,对于新疆发展现状和新疆人权问题,只有我们新疆人最有发言权,我的亲身经历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新疆维吾尔族干部,出生在库尔勒市一个普通家庭,父母是伽师县人,是上世纪60年代的大学生,毕业分配到巴州,父亲是一名公务员,母亲是一名人民教师。从小父母就给我们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就是新疆发展变化的见证者和受益者。1999年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库尔勒市工作,成为一名公务员。在我的工作和生活中,各民族领导和同事都给予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从未听过、看见和遇到过蓬佩奥、郑国恩所谓的排斥、压迫、歧视维吾尔族,恰恰相反,我与各民族同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在工业经济领域积极为企业服务,为巴州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我服务工作的领域,我亲眼见证20年来巴州地区生产总值从2000年的138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1149亿元,翻了好几番,这难道不是新疆和谐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生活的铁证吗?2017年,我到焉耆县哈尔布热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3年来,村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泥土路变成了柏油路,土块房变成了砖瓦房,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种有补、养有补、住有补,有就业意愿的村民还免费参加培训掌握职业技能,政府帮忙推荐就业岗位,如今村民的思想进步了,还掌握了就业技能,又有了稳定工作,腰包越来越鼓,脸上笑容越来越多。这一切都来源于党和政府对我们各族群众的关怀和帮助,现在的哈尔布热村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友爱、人民安居乐业,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副欣欣向荣的美丽画卷。这些变化只是新疆社会稳定发展的一个缩影,同样也是新疆的真实写照。

  今日的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新疆人民绝不会被蓬佩奥、郑国恩无耻的谎言所绑架,我们坚信新疆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