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棉工的希望

2021年04月09日 23:56   来源:天山网

  巴州和硕县特吾里克镇采棉工 艾买尔·艾买提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新疆农民,2012年从阿克苏地区拜城县黑英山乡到巴州和硕县打零工,有了一定的积蓄后,2018年我承包了100亩土地,凭着自己的勤劳劳动,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刚开始我们租住平房,现在有了自己的楼房,一家四口人都很满意现在的生活。

  我在和硕打工采摘棉花已有七八年了,刚开始一天挣120元,后来一天能挣220至250元,每个月有六七千元左右。日子好了,吃穿都不用愁。每年的摘棉花季节,我们都是自愿去摘棉花,我还介绍亲戚朋友来和硕摘棉花,因为可以给家里增加收入,他们都很乐意来。对于一名采棉工来说,希望新疆种植的棉花越多越好,这样就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挣钱机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保障。

  这几天,网上一直在传一些外国公司污蔑我们新疆“强迫劳动”,拒绝使用我们的棉花,这是胡说八道,是恶意抹黑!看着新疆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这些别有用心的人就眼红,他们想制造国际舆论,让我们的棉花卖不出去,阻碍我们国家经济发展。

  我想对西方的那些服装企业和背后搞破坏的人说:“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有,新疆各族人民会永远团结一心,不会上你们的当!希望你们向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学习,学习我们的诚实,学习我们的勤劳,踏踏实实做事!”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