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致富最光荣

2021年04月10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岳普湖县铁热木镇棉农  阿依帕夏·莫敏

  近期,我从新闻上听说境外一些企业指责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我们新疆棉花,这完全是造谣污蔑,我非常气愤。我身边没有任何人被强迫劳动,大家都一心一意想要通过勤奋努力过上好日子。

  我叫阿依帕夏·莫敏,今年27岁,家住喀什地区岳普湖县铁热木镇,我家有4口人,丈夫、两个孩子和我。我丈夫开大型农业机械,两个孩子都在上小学。我认为自己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为什么这样说呢?我种植了15亩棉花,还养了30只羊、2头牛,你觉得我厉害吗?我没有三头六臂,我能做这么多事,是因为我有帮手。我家有各种农用机械,特别是大型农用拖拉机。刚开始,我们家虽然种棉花攒了些钱,但买不起大型农机。正当我们犹豫不决时,听说买农机可以申请贷款,我们当即下了决心,按程序办理手续后,我们顺利地买了一台大型拖拉机。有了大型拖拉机后,大大节省了劳动力,我们还能腾出时间代种别人的地,多了一份额外收入。

  棉花是我们的“发财花”。在攒足一定资金后,我丈夫决定扩大种棉规模,继续增添农用机械,我们家又先后购买了平地机、收割机、装载机。有了这些设备的帮忙,我们种棉效率更高了。现在,我们年收入能达到7.5万元,全家人都干劲十足。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勤劳致富最光荣!我们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用勤劳的双手继续创造美好的未来,要让那些污蔑、抵制新疆棉花的人看着,没有你们,我们过得更好!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