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拾棉花的积累,哪会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2021年06月20日 00:36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采棉工 阿瓦提汗·麦提如则       

  我叫阿瓦提汗·麦提如则,是小店老板娘,曾经是一名采棉工,现在我和老公一起开一家烤鸡店,每月收入6000元左右。

  最近我在抖音上看到有一些外国企业说新疆强迫维吾尔族人采棉花,还说不再购买我们新疆的棉花。看到他们的这些无耻谎言,我感到非常愤怒,我一个新疆人都从没听过、没见过,他们都没来过新疆,哪只眼睛看到“强迫劳动”了,真是太可笑了。

  结婚后,我一直做家庭主妇,一家人靠着老公做建筑工的那一点收入生活,日子过得有点紧张。我看着邻居能挣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把日子过得让我羡慕。

  2010年,从邻居那里听说很多人去外地采棉花,收入很高,我就心动了。和丈夫商量后,我决定去试试。后来,我们就去库尔勒采棉花了。那一年,在短短的40天,我们就挣了近1.5万元。在这之后,我们每年都去采棉花,棉花成了我们的“摇钱树”。采棉花的时间很自由,想干多久都是自己决定,采得多就挣得多,吃住条件也都很好。

  孩子出生后,我们觉得需要有一份稳定的家庭收入。2018年,在家人的支持下,靠着这些年采棉花的积蓄和亲戚朋友们那里借来的一些钱,我们在县城租了店铺,开起了烤鸡店。因为食品质量好、店铺干净卫生、服务态度好,很多客人来我们烤鸡店吃饭。我们不仅还清了债,还存了一些钱。现在每个月收入6000元左右,生意好的时候能挣8000元,甚至能达到1万元。随着收入提高,生活条件好了,我们也住上了楼房,买了小汽车,用上了最新的智能家电。我们一家现在过得很幸福。

  棉花是我们这些采棉工自愿去采摘的,这么好的挣钱机会大家都是争着抢着去,怎么会有“强迫劳动”呢?这纯粹就是在胡说。如果没有采棉花的积累,我们也不会那么快就拥有自己的店铺,不会有稳定的收入,也不会有现在这样的好日子,棉花是我们的福星,我们不允许任何人诋毁我们新疆的棉花,也绝对不允许任何人抹黑我们新疆的形象。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