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只有一个,谎言会不攻自破

2021年04月10日 00:32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和田县布扎克乡采棉工 阿米娜·买吐木尔

  这几天,听说一些外国企业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不用我们新疆的棉花,太可笑了!我也是一个拾棉花的女工,就让我来告诉大家采棉花前前后后的故事,拆穿那些外国企业的谎言。

  2018年秋天,劳务公司的人到我们村张贴了招聘采棉工信息。我非常想去,但是家里还有4岁儿子上幼儿园。回家和家人商量后,他们都支持我去,婆婆还主动提出在家帮忙照看孩子,让我放心去挣钱。丈夫一个人挣钱也不容易,我也想为他减轻些压力,于是就去了阿克苏。

  刚开始,我没有什么经验,干了一个星期发现,我们一起干活,干的时间也差不多,但有几个人每天采的棉花就是比别人多。我也想和他们一样多采棉花多挣钱,就问他们咋样才能采得快。原来他们采棉花时身体靠近棉桃,手的动作小,所以采得很快,不像我身体离得远,每次采棉花手伸得很长,用的时间就长,采得就比别人慢。知道他们采棉花的秘诀后,我也跟着学了起来,结果当天我采的棉花就比以前多了5公斤。工作虽然挺辛苦,但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两个月下来还比别人多挣了4500元,成了我们村采棉花收入最高的人。后来到采棉花的季节,我还带上我的亲戚朋友一起去采棉花,我们都想靠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这就是我采棉花的真实故事,哪里有“强迫劳动”?!我很奇怪外国企业说我们“强迫劳动”有啥依据?大家应该到我们新疆来看看,别再胡说八道!那些心怀恶意的西方国家和企业纯粹是为了抹黑打压我们新疆的棉花,想砸掉我们的饭碗、毁灭我们的幸福生活,破坏我们的民族感情,葬送我们维吾尔族人的未来。不管是怎样的目的,我都坚决反对,坚决说不!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