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是我们家的“摇钱树”

2021年04月09日 23:52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泽普县古勒巴格乡棉农 阿布都如苏力·吐尔孙

  我叫阿布都如苏力·吐尔孙,今年28岁,家住泽普县古勒巴格乡,我们家种植棉花已经30多年了。1990年,我父亲种了100亩棉花。2010年,我从学校毕业后,跟随父亲在家发展养殖和种植产业,去年我家种植棉花300亩,养牛20头、羊200多只。

  最近几天,我在网上看到H&M等一些外国公司抵制我们新疆棉花,还说我们新疆强迫农民劳动。这纯粹是胡说八道!去年,我种植棉花的纯收入有80多万。我们根本不担心种植棉花会亏本,30年来,棉花成了我们家的“摇钱树”。每年到收棉花的时候,我会雇30个拾花工来帮忙。2个月的时间,他们就能挣800010000多元。今年才过完春节,就有很多人跟我预定名额,大家都抢着来挣钱,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

  今年,我家300亩棉花采用高效节水项目,全部安装了滴灌设施,浇水直接一步到位,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那些诬陷我们新疆棉花的企业,根本不是为了维护我们农民的权利,而是想让我们农民的棉花烂在地里,他们想砸掉我们农民的饭碗,让我们没活干、没饭吃,回到以前贫穷的日子,我们坚决不答应。

  我们现在过得很满足,生活很幸福。以前,我们住的是土房子,冬天不保温、夏天不隔热,也不安全。现在,我们村民全部都住上了富民安居房,每户家里都干干净净,院子也漂漂亮亮,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收入也越来越高,日子越来越红火。

  最后我想说,我们新疆棉花的高品质是大家都知道的,不然我们家种了30年的棉花去哪里了,如果棉花卖不出去,我们家还会种植棉花吗?国外这些企业竟然编造说我们是被“强迫劳动”的,简直是愚蠢可笑。我们新疆人坚决不允许这些人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他们必将为污蔑新疆棉花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