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不容抹黑 同胞之情不容挑拨

2021年06月25日 00:13   来源:天山网

  新疆艺术学院毕业生 古丽坚乃提·亚森

  我叫古丽坚乃提·亚森,现在在新疆博州温泉县工作,我的父母都是农民,小时候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在党的教育惠民政策支持下,我得以完成学业,并顺利考上新疆艺术学院。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青年,我听说近期H&M集团声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和“歧视少数民族”,提出抵制新疆棉花,我感到无比愤怒和不可理喻。

  我从小在南疆库车长大,看着父母种地劳作,我也帮忙捡过棉花、割过麦子。我熟悉棉花生长的全过程,我家乡种植的长绒棉,更是世界顶级,做成的衣被暖和、透气、舒适,长年供不应求。库车每年的采棉季大约有50天左右,我采过每公斤1.2元的,也采过每公斤1.5元的,甚至采过每公斤2元的,我每天能采100公斤左右,可就按每公斤1.2元算我每天也能挣120元,采棉季能达到6000元,“强迫劳动”这种谣言简直是无稽之谈。

  在日渐发达的当今社会,我们南疆也不再是以前落后的状态了,我们有互联网、有广播电视,就连采棉花都已经开始采用机械手段,据我了解,新疆棉花机械采摘率已达69.83%,其中北疆95%的棉花是通过机械采摘的,新疆棉花生产早已经实现高度机械化,即使在忙碌的采摘季节,也不需要大量的“采棉工”,所谓的“残酷剥削维吾尔族人,实行种族灭绝”更是无中生有、妖言惑众。

  你们不辨是非造谣生事,企图以这种卑劣的行径来分裂中国各民族同胞之间的感情,但你们可知道,就连我们的人民币都含有新疆棉花的成分,你们可知道,我们捐助给你们的口罩,都有新疆棉花的成分!在此,我正告美西方反华势力:中国各民族之间的感情不容你们挑拨离间!新疆棉花更不容你们抹黑!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