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连线了解这个美丽的地方

2021年04月10日 00: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4月7日)上午,“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此次交流会由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共同举办。中、澳两地各界人士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交流互动, 展示新疆稳定发展成就,批驳美国等西方反华势力谬论。

  视频交流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介绍了新疆稳定发展情况。与会的新疆专家学者、宗教人士、群众代表现场发言。

  喀什地区叶城县教培结业学员苏比努尔·买买提明通过学习培训摆脱宗教极端思想、实现稳定就业,揭批“教培学员遭迫害”谎言。苏比努尔说:“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我们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和去极端化的内容。通过学习我知道了什么事能做,什么事能做,什么是合法的,什么是违法的,特别是知道了宗教极端思想是害人的东西。”

  阿克苏市兰干大清真寺伊玛目莫吾兰·吾斯曼介绍宗教信仰自由情况,揭批“限制宗教信仰自由”、“强拆清真寺”等谎言。他表示,4月13日将进入斋月,在新疆封斋或不封斋完全是个人意愿,从来没有任何人干涉。去年斋月,我们街道就有很多穆斯林封斋了。政府专门安排医护人员在清真寺进行医疗服务,同时提供了开斋用的茶水、馕、水果等食物,我们都非常满意。我们欢迎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国朋友,斋月期间到我们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了解新疆各族穆斯林斋月的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澳方媒体记者提问,通过真实科学的数据、详实的事例,向澳方介绍了新疆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人权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等领域的发展现状。《澳人报》、《悉尼晨锋报》、《堪培拉时报》、《卫报(澳大利亚版)》、“澳广播公司”、“澳大利亚研究院”、“澳国际事务研究院”等媒体记者、研究员、独立学者参加视频交流会。(总台央视记者 田彤 王跃军 刘菲 阿尔曼)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