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摒弃“有色眼镜”

2021年04月09日 23:52   来源:天山网

  新疆中泰纺织集团

  新疆中泰纺织集团属单厂纤维素纤维生产厂家,公司拥有员工2000多人作为新疆纺织行业领军企业,中泰纺织集团生产研发高质量、多用途的纤维素纤维,为国内纺织品市场提供原材料

  新疆中泰纺织集团在招聘、用工各环节始终秉持各民族一视同仁的原则,少数民族员工占比接近30%公司重视少数民族员工培养培训,少数民族员工经过系统培训,全部走上了正式工作岗位,部分维吾尔族员工经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工作,在当地安家并买了房和车,孩子也在就近的学校接受教育。来自和田地区于田县和喀什地区巴楚县的阿布杜力艾合提·麦图隼与依布拉依木·阿布都热依木,分别在纺练一车间、供排水车间工作加入中泰大家庭他们已掌握了熟练的技能,了车间小组负责人。

  少数民族员工不断成长,为集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集团员工努尔买买提·库尔班表现优秀先后荣获中泰集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011月份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被授予了“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在201411月的一次巡检时,努尔买买提·库尔班听到筛破楼细破碎机传来异常声音,发现设备震动,他果断停止设备运行,并立即上报公司调度中心,由于发现及时避免了设备损坏,直接挽回经济损失上万元。努尔买买提·库尔班还是个热心的人,时常对新员工进行专业技能和安全培训,经常在生活上关心和助他们。

  目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人民安居乐业,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那些别有用心的外国部分企业却屡次对新疆抹黑攻击,可谓居心叵测、用心险恶。

  光明前进一分,黑暗便后退一分。新疆各族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想扰乱我们正常生活、工作秩序的人们不会得逞!你们的丑恶言行阻碍不了新疆的繁荣稳定,更阻碍不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管好你们的嘴巴,不要破坏我们的幸福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