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在堪培拉举办 展示新疆发展成就

2021年04月10日 00: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共同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中国新疆、澳大利亚堪培拉两地各界人士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交流互动,展示新疆稳定发展成就,批驳西方反华势力谬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2010至2018年,维吾尔族人口增加254.69万人,增幅25.04%,高于全疆人口13.99%的增幅,也高于全部少数民族人口22.14%的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2.0%的增幅。 “十三五”期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由9306.88亿元增加到13797.58亿元。2020年,新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838元,是2010年的2.41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56元,是2010年的2.82倍。

  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国际上个别别有用心之人,罔顾新疆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四处散布所谓新疆设立“集中营”、存在“大规模强迫劳动”、对少数民族进行“强制绝育”、实施“种族灭绝”的谎言,这样的说法荒谬绝伦,完全是造谣污蔑。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在回答提问时表示,近来,一些西方媒体大量充斥着关于新疆问题的歪曲报道,这些报道完全是基于虚假或错误信息。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 成竞业:谎言终究是谎言,即使重复一千遍谎言改变不了,当前新疆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的事实,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和平发展的现实。

  会上还播放了反映新疆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发展成就的视频短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宗教人士、群众代表,回答了澳大利亚媒体、学者就新疆人权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的提问。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