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来“强迫劳动”?简直荒谬至极!

2021年04月10日 10: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伊犁卓万服饰制造有限公司 艾丽达·吐尔阿合买提

  我是新疆伊犁卓万服饰制造有限公司一名员工。我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新疆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问题。

  我出生于1998年,2017年9月因病退学后一直在家,那时,我特别渴望能有机会通过自己努力,创造美好的生活。2018年1月,妈妈把卓万公司招聘员工的消息告诉了我,我立即去村委会报名。经过培训,我成了公司的一名员工,并签订了劳动合同。

  公司培养了我。我不仅学会了缝纫技术,还学会了使用电脑和统计,工资从最初的2000元涨到现在的3800元。公司还给员工缴纳“五险”,解决了我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后顾之忧。

  为方便员工上下班,公司特意开通了班车;为丰富员工的生活,公司每个月会组织一次联欢会;每逢古尔邦节和肉孜节,公司会给员工发放大米和食用油等福利。2019年,我由于工作出色,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公司奖励我一台电冰箱。当电冰箱“披红挂彩”送到我家的时候,我感到特别自豪。

  现在,我已在公司工作3年多了,每天10点上班,下午8点下班,公司给我们提供一日三餐,中午有两个小时的午休时间。维吾尔族有一句谚语:劳动者的馕香。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以前我每次花钱都跟父母要,现在,我每个月都能按时领到工资,不但能给父母寄生活费,还能买自己喜欢的衣物。我还用存款给父母装修了房子,买了20只羊。我深深感到:幸福的生活就是要靠勤劳的双手创造。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让自己的生活更好,让父母的生活更好。

  近日,我在网上看到国外某些品牌商拒绝使用新疆棉花及相关制品,我感到非常愤慨!我们现在工作很好、生活很好,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难道这样是“强迫劳动”吗?希望国外各界人士到新疆来走走看看,看看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听听新疆人民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心声。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