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蓬佩奥涉疆反华言论】我们的幸福生活不容破坏

2021年04月10日 12: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英吉沙县政协主席 阿布力米提·阿塔吾拉

  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涉疆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用心十分险恶,极大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对此,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生长在新疆,见证了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我小时候生活比较苦,当时,我们住的是土坯房,出门是土路,生产生活条件落后,土地贫瘠,农民都是靠天吃饭。那时天天盼着过节,因为只有过节的时候,才可以穿新衣裳,才可以饱食一顿羊肉。

  如今的新疆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现在,每逢周末节假日人们都能和家人一起出门购物、去餐厅用餐、到旅游景区游玩。百姓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精神面貌有了极大改观。在我工作生活过的农村,群众餐桌上的食品、蔬菜,还有各类生活日用品越来越丰富。家门口就能买到所需用品,很多群众还经常网购;农村适龄儿童都能免费接受教育;村村都有卫生室,全民享受免费健康体检;家家户户喝上了安全放心的自来水,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柏油路通到了家门口,村容村貌美了,房前屋后的院子绿了、净了;一些头脑灵活、勤劳能干的村民还在庭院和果园办起了农家乐,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富裕,越来越幸福。

  蓬佩奥、郑国恩,无论你们怎样编造谎言、怎么搬弄是非,都动摇不了新疆各族人民过好日子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决不允许你们破坏新疆各族群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