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让我圆了大学梦

2021年04月10日 21:11   来源:天山网

  博州精河县居民 沙比拉·卡马尔丁

  最近,网上报道H&M、耐克等外国公司提出抵制新疆棉花,诬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歧视少数民族”,这完全是别有用心,恶意造谣。种植棉花让我家从温饱走向小康,也圆了我的大学梦,是我人生中的美好回忆。我要站出来揭穿这些谎言。

  我的父母朴实勤劳,他们认真学习种养殖技术,进行多种经营,陆陆续续种了小麦、玉米和棉花。儿时,一片片洁白的棉花地,是我放学后最想去的地方,因为它承载着我们的所有美好梦想,“六一”儿童节的花裙子、冬天的新棉衣、开学时的新书包、上学代步的自行车、家里美味的菜肴、新家具、新家电,也最终撑起了我最大的梦想——考上一所心仪的大学。

  我们一家人的希望从春季开始。浇水、放苗、除草、施肥、打顶,看着棉花从小芽到结出棉桃,我们的心里比蜜甜。最高兴的莫过于收获棉花的季节,一朵朵洁白柔软的棉花被摘下来放进袋子里,就像是在采摘我们的梦想,天黑前每个人都摘了满满一袋子,脸上都是欢快的笑容和收获的喜悦。种了几年棉花后,我家盖起了宽敞明亮的新房,添置了床、沙发、餐桌等新家具,买了彩色电视机,最让全家人喜悦的是我考上了心仪的大学。棉花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科技实力越来越强大,种植棉花有了大型机械,上万亩的棉花一天就可以播种完。棉花地高标准节水灌溉实现了精准管理,不再需要大量的劳动力。近年来,精河县建园区、建厂房、开发旅游资源,很多富余劳动力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一波波的流言蜚语、一波波的污蔑在团结和谐、欣欣向荣的新疆面前显得苍白无力。看到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美西方的谎言瞬间被戳穿。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