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崛起你们阻挡不了

2021年04月10日 21:17   来源:天山网

  呼图壁县女性创业协会

  这几天的新闻和网络上都是声讨美西方一些机构和组织污蔑和诋毁新疆棉花行径的。我们呼图壁县女性创业协会也要站出来为新疆代言:我们生活的大美新疆,各族人民艰苦创业团结奋斗、岂能是外国人想抹黑就能抹黑的?新疆人的事情新疆人最有发言权,我的姐妹们用事实说话

  我们协会的姐妹们汉族、回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等多个民族,来自各行各业有搞餐饮业的有搞商业营销的有搞技能培训的有搞社会化服务的有养牛的大户也有种地的能人我们积极向上,热爱生活!我们带动创业、就业,热心公益,每个人都充满着正能量!

  新疆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瓜果和棉花种植。大面积推广棉花种植是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的当时种植技术和机械化程度都不高大部分棉花都是人工采摘。一到采收季节,棉农就会通过招工的方式,从南疆和内地大量的拾花工来帮忙采收棉花来的工人完全自愿、自由。不仅要招,还要接,我们在接工人之前都会认真为他们准备好工人宿舍和食堂让他们住舒心,吃开心工资按采摘量结算采得多挣得多。采收期2个月左右,手快的工人能拿10000多元,手慢的也能拿80009000元工资。棉农和拾花工同吃、同劳动,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一般走的时候棉农工人们买上车票,每个人送上一床温暖的优质新疆棉絮好多工人第二年带着自己的亲戚和朋友们一起来。西方某些机构捏造的新疆强迫”少数民族采摘棉花,纯粹是污蔑。我们的棉农和拾花工是普通雇主和雇工的关系,完全是市场行为,选择自由、行动自由,谁家条件好,拾花费高,拾花工就去谁家,跟“强迫劳动”没有任何关系。如果雇工劳动算“强迫劳动”的话,那岂不是全世界有雇工的地方都是“强迫劳动”?更何况新疆棉花种植发展到上世纪90年代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已经大大提高了,机械化采棉机已经基本上取代了人工采摘棉花。发展到现在,新疆大地上各种采棉机在不断更新换代,各种型号的采棉机忙碌在百万亩棉田,没有人工采摘,何来“强迫劳动”?

  我们女性创业协会的姐妹们告诉全世界新疆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祖国大家庭里。在各自的岗上,努力拼搏,不断创新进取。我们信新疆的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明天会更美好!

  我们奉劝美西方反华势力:你们恶意造谣,只会让新疆人民进一步认清你们的伪善,中国的崛起不是几个跳梁小丑能挡住的!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