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的谎言将不攻自破

2021年04月10日 21:23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英吉沙县靓丽古丽缝纫合作联社

  最近,我们新疆棉花被推到了风口浪尖,H&M等一些无良企业污蔑新疆棉花种植采摘存在所谓“强迫劳动”,企图把脏水泼在我们头上,对此我们坚决反对。

  关于新疆棉花,我们新疆人最有发言权。新疆棉花纤维长、颜色白、强度高、质量好,属世界顶级品质,长年供不应求。“新疆棉”驰名商标已被世界所公认,许多商家直接将“新疆棉”印在衣服标牌上。我们一直在合作联社工作,亲眼见证了新疆棉花产业高度机械化的历程,特别是采棉效率得到了极大提高,采棉期由原来2个多月缩短至15天,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

  随着新疆棉花产业不断壮大、产业链不断延长,种植户的积极性和棉花领域相关从业人员的基本家庭收入都越来越高。同时,近几年政府鼓励各族妇女就近就地就业,各村成立了纺织、服装、地毯、刺绣等各式农村“小作坊”。村里的妇女们既能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又能在附近赚钱养家,一举两得。

  我们合作联社使用的原材料就是新疆本地的优质棉花,主要制造家用纺织制成品、针织制成品,以及面料纺织加工,产品供不应求。我们合作联社下属还有好几家缝纫合作社,并与1000多名员工双方达成就业意向,签订劳务合同,每人每月收入在2000元以上。

  小小的一朵棉花,蕴含着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勤劳和坚强。待到金秋采棉时,连绵万里,一片雪白,让人流连忘返。这么好的新疆棉花,为什么到了美西方一些反华势力的眼中和嘴里,就成为了“眼中钉”“肉中刺”呢?所谓“强迫劳动”完全是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恶意谎言,他们根本不关心新疆维吾尔族人民的生产生活,目的只是破坏新疆的和谐稳定、阻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现在的新疆呈现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们坚信,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和污蔑,都阻挡不了新疆繁荣发展的步伐,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形势。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