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挑拨 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

2021年04月11日 23:18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伊州区大泉湾乡村民沙得尔·安不都

  我叫沙得尔·安不都,是哈密市伊州区大泉湾乡村民。最近听说一些外国公司造谣污蔑我们新疆棉花采摘存在“强迫劳动”,我的肺都快气炸了,我要站出来为我辛勤种植的棉花发声,坚决反对这些污蔑。

  我家种了55亩棉花,现在种植棉花一点都不辛苦,全部用机器干活。从播种到采收都有机器,每年春天,和拖拉机司机约好平地时间后,我就不用操心了。拖拉机套上拔地机,55亩棉田3个小时就平整好了,结束后,我直接去验收就好了。播种的时候也是用机器,棉花播好后就是浇水了,现在我们用的是滴灌,只要到机井房把阀门打开,时间到了关阀门,连地里都不需要进去,打药用的是无人机。秋收的时候,用的是大型采棉机,55亩棉花3个小时就采收完了。

  我靠着这55亩棉花地,现在在城里买了楼房,农村的院子修漂亮了,也盖了新房子,房子里面像城里人一样,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厨房电器都有,到了冬天还有暖气。家里还有小汽车,休息的时候可以带着孩子们去城里逛街。这55亩棉花地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生活,可是现在有人竟然污蔑我们种植棉花是“强迫劳动”,这根本就是胡说八道!

  我想告诉那些污蔑我们的人:“赶紧闭上你们的臭嘴,我们的棉花不允许你们泼脏水。”你们这样恶意挑拨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更加珍惜当前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