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幸福的脚步从没停歇

2021年04月11日 23:45   来源:天山网

  伊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米尔姑·吐逊

  最近,“H&M”等外企抵制新疆棉花的消息引爆全网,新疆人民倍感愤怒,好端端种着棉花挣着钱,突然就被诬蔑成“强迫劳动”。作为一名新疆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觉得有必要站出来为家乡正言,揭露H&M等外国企业的丑恶嘴脸。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少数民族大学生,从小生活在棉花种植区。我们周围的农民都是靠种棉花、采棉花和进厂务工来增加经济收入的。通过棉花产业,我们大部分村民收入不断提高,日子越过越好。过去一到采棉季,不仅新疆人抢着去摘棉花,四川、河南等省的“采棉大军”都会涌向新疆,大部分人一天可挣二三百元,一个采花期就能挣一两万元。后来,随着机械化水平的提高,棉花种植、管理、采摘都高度机械化了。虽然采摘机会少了,但农民们腾出更多时间去搞其它经营,迈向幸福的脚步从未停歇。想到这些,我真想问问H&M那些公司,这叫“强迫劳动”?我们是在“强迫机械劳动”?

  新疆是我国最大、世界重要的棉花产区。新疆棉花产量占比全球棉花供应量约20%。H&M等国外企业,在某些反华势力的操纵下,打着“强迫劳动”的幌子,抵制新疆棉花,还假惺惺地说是关心新疆少数民族人权状况,其实他们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抵制新疆棉花,影响新疆纺织行业,阻碍新疆百姓就业,从而破坏新疆稳定和谐的大好局面。其用心何其险恶,何其恶毒!我要正告这些企业,还有那些经常造谣的人:不要假关心、真破坏,你们的恶毒与愚蠢,我们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心知肚明,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将揭穿你们的谎言,还新疆棉花一份洁净。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