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像棉花一样温暖

2021年04月11日 23:46   来源:天山网

  布尔津县诺干乳业有限公司员工 麦麦提托合提·阿卜来提

  近日,BCI和H&M、阿迪达斯等一些外国企业说要抵制新疆棉花,竟然编造新疆“强迫劳动”谎言。他们的目的就是抹黑新疆,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

  过去几年,我也摘过棉花,大家都把采摘棉花当成一种投入少、收获多的好差事,虽然有些辛苦,但多劳多得,食宿也免费,一天可以挣不少钱,根本没有所谓“强迫劳动”。现在,采摘棉花基本上用的是机器,不再需要那么多人了。

  2018年6月,我应聘到布尔津县诺干乳业有限公司工作。在企业的精心培养下,我从什么都不懂的新员工,成长为一名熟练的车间操作工,最近还被提升成班长,我的工资也从原来的3000多元增加到现在的4000多元,公司还给我交了住房公积金和社保。我的兄弟姐妹们也是自主选择就业的,公司都依法与我们签订了劳动合同。我们还享受工厂的福利,每天的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

  人们常说,幸福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我们依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去追求美好的生活,怎么就被你们污蔑成“强迫劳动?”我们新疆人就业完全是自主自愿的,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抹黑新疆,说什么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完全与我们现在的真实生活状况不符。我们热爱新疆,热爱各民族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家园。我们的生活像盛开的洁白棉花一样温暖美丽。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