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工厂更自信更快乐

2021年04月11日 23:47   来源:天山网

  哈巴河县雅居床服有限责任公司车间主任 比比汗·叶勒朱马

  前几天,H&M、耐克等外国企业污蔑新疆棉花,竟然说什么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作为一个中国新疆人,我坚决反对针对新疆的抹黑造谣。

  我叫比比汗·叶勒朱马,是新疆哈巴河县雅居床服有限责任公司车间主任。我们公司是1989年成立的,有骆驼繁育基地,我们公司既搞研发,也搞生产和销售,有完整的产业链,产品特别受欢迎。公司119名员工中,有90多名是少数民族。在公司的培养和关爱下,大家亲如一家,每月的工资收入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状况,我们也在企业中成长进步。我们不仅没有被强迫劳动,相反,我们在工作中和谐相处,互相团结,共同进步,我们变得更自信、更快乐。

  我们公司所有员工平等享受各种权利,不管哪个民族,相同岗位的基本工资是一样的,奖金与自己的工作绩效挂钩,干得多拿得多,交完五险一金,拿到手的钱都在3000元左右,大家都能愉快地接受公司的工作任务,根本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

  赛买提·买买提和阿杰古丽·库宛夫妻俩去年来公司工作时,阿杰古丽选择了缝纫工作,赛买提认为自己不适合踩缝纫机,选择去做后勤工作,夫妻俩的月工资有6000多元。他们自愿应聘、自主选择合适的工作岗位,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他们听说有人造谣新疆“强迫劳动”,也很气愤。

  对于新员工,公司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岗位培训,由师傅手把手教授缝纫技术,技术合格才能上岗。一对一师傅带徒弟的方法非常管用,大家既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情,又可以学到实用技术。

  我们公司成立32年来,关爱员工已经形成了常态,公司提供免费餐食,食堂厨师是哈萨克族,每餐饭菜都是荤素搭配的清真餐,尽可能让各族员工吃饱吃好,大家生日时都会收到公司赠送的价值120元的蛋糕。逢年过节,公司还会组织员工聚餐,交流感情,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我们各族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满,哪里存在什么“民族歧视”?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