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丝路创新院”在皮山揭牌

2021年04月12日 09: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和田记者站张勇报道)4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创新院(以下简称“丝路创新院”)在皮山县揭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傅尧表示,此举旨在为新疆和田培养高、尖人才,助推社会经济发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延伸“育人为本、学术为根、报国为魂”的精神内涵,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安徽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牵线搭桥,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接,力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和田开放大学开展合作办学,筹建“丝路创新院”。“丝路创新院”占地2000平方米,有教室、成果展览厅、办公室、学术研讨室、会议室等,可同时容纳680人使用。

  据悉,“丝路创新院”首期招商引资创新发展高端人才研修班当日开班,和田地区优秀企业家、党政干部代表将进行为期一年的研修学习。此班实现企业家与领导干部面对面真诚交流,给企业家提供了企企沟通、政企共商、分享地域成长经验的平台。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