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洁白的棉花不容抹黑

2021年04月12日 09: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唐努尔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 艾力·伊明

  我叫艾力·伊明,是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唐努尔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人。我的合作社有4名社员,承包经营了1138亩土地种植棉花。

  近日,H&M等国际品牌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抵制、诋毁新疆棉花。他们的做法荒谬之极,令人愤慨。我想问一问H&M,你们了解新疆棉花吗?你们知道种植业合作社是如何生产棉花的吗?你们知道我们的合作社是如何带领群众靠种棉花走上致富路的吗?

  我的父亲是乡里的种棉“秀才”。在父亲的影响下,2019年大学毕业后,我回到家乡种棉花。当年,我们种了450亩棉花,我把学到的高效节水等技术运用到种植管理中,棉花亩产达到427公斤。去年,我创办了合作社,吸收村里的4名农户入社,棉花种植面积达到1138亩。去年,我们通过运用无人机管理和机械采摘等现代技术,合作社棉花亩产均达到500公斤以上,人均收入20万元以上。

  H&M,新疆棉花很美,你不配拥有!我们合作社通过科学管理,提高种植技术,采用机械化采棉,哪来的“强迫劳动”?我们用自己的双手种植棉花、用智慧勤劳致富,H&M等却肆意诋毁我们,良心何在?

  我郑重声明,我们一切就业择业的选择都是自愿的。每年棉花的采摘季,采棉工给没有使用采棉机的种植户摘棉花,平均每人能挣到上万元。在短期内能挣到这么多钱,人们何乐而不为?我们新疆洁白的棉花,不容任何人抹黑!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