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山东 飞虎再遇三连败

2021年04月12日 10: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制图/赵静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4月11日,在CBA常规赛比赛中,山东队114:98战胜新疆伊力特男篮。新疆遭遇本赛季第二次三连败。

  为了保障健康进入季后赛,近期新疆的双塔处于休整期,此役两人合计上场34分钟,只拿下了7分8个篮板。莫泰尤纳斯上场20分钟,5投1中,得到3分6篮板;周琦第二节因为呕吐不止,直接退场,上场15分钟的他3投1中,拿下4分2篮板。

  没有了内线双塔在攻防两端的保障,前三节新疆就输了22分。全场在篮板球方面,输了对手16个。新疆另一名外援克拉克上场27分钟,三分线外7投0中,状态不佳。反观山东外援哈德森和吉伦沃特,两人合计上场43分钟,拿下了58分和17个篮板,完全掌控了比赛走向。

  “现阶段球队健康虽然是最重要的事情,但是我们不能忽视比赛状态的保持。”赛后,新疆主帅阿的江的言语中充满无奈,“一起突发事件,让周琦无法参加比赛,山东本身内线十分强大,这也让我们整个防守出现脱节。内外线对手都保持了很高的命中率,篮板球我们输了16个,这原本是我们的强项。我们的助攻场均平均水平在30次以上,本场比赛(只有21次)我们出现了一些损失。我们在面对守转攻比较快的球队时,还存在很大的问题,这是我们需要重视的问题。”    

  新疆并非全队表现低迷,阿不都沙拉木无论在突破上篮、空切篮下、篮板保护还是妙传队友方面,都恢复了往日风采。拿下18分8个篮板3次助攻的他,对于新疆伊力特的季后赛而言十分重要。齐麟同样表现出色,10投6中,高效砍下14分。鲁吐布拉在进攻端表现不错,5投4中拿下11分。

  “今天比赛我们攻防两端的效率还是比较差的,我们的篮板球输得太多,虽然我们的防守造成了对手21次失误,但是我们并没有利用好这些机会。”阿不都沙拉木赛后这样总结。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战胜新疆后,山东只需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同曦,就将锁定常规赛第五的位置。山东在近两周的时间连续赢了新疆两场,让双方在本赛季4次交锋中2:2战平。他们如果能通过5-12名的附加赛,就将在1/4决赛中对阵新疆。

  山东这场胜利也是在核心控卫高诗岩没有上场的情况下获得的。山东以目前哈德森、高诗岩、陶汉林、吉伦沃特、王汝恒、焦海龙、李敬宇、贾诚、陈培东、侯沛佐、司坤组成的两套轮转阵容,无论内线还是外线都属于CBA的一流水准。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