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不容他人破坏

2021年04月12日 21:35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职业中等专科学校教师  阿里娅·阿不都克里木

  蓬佩奥、郑国恩肆意诋毁、攻击中国的内政,肆意抹黑治疆方略,其目的是挑起民族仇恨,搞乱新疆,进而遏制中国。我们必须澄清事实,让世界看到一个真实的新疆。

  新疆教育结构不断优化,教育投入显著增加,教师队伍建设逐步加强,新疆各族人民的文化素质有了明显提高。我出生在教育世家,父母都是中学数学教师。后来,自己也走上了教学育人的道路。23年前,我来到职专工作时学校只有一栋教学楼,操场凹凸不平,教学设施简陋。如今标准的塑胶操场,规范式教学楼,专业实训基地,服务于专业课教学的技能室、操作间,温馨、舒适的学生宿舍,宽敞的学生食堂,数字化的图书馆和阅览室,为老师提供的学习平台等教学、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教学质量显著提升。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在党和国家培养教育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教师,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教书育人”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本职。三尺讲台是我们维护祖国统一,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主阵地。我会在教育一线以感恩的心继续走下去,为自己深爱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蓬佩奥、郑国恩的企图注定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