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新面貌:让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不攻自破

2021年04月12日 19:57   来源:天山网

  昌吉州党委办公室驻木垒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阿克喀巴克村工作队 王宏才

  蓬佩奥、郑国恩无端污蔑新疆“镇压少数民族”“抑制少数民族文化发展”“强迫劳动”等,这完全是胡说八道、蓄意抹黑。充分暴露了他们妄图打压和分化中国的险恶用心。作为见证新农村建设的驻村工作队队员,我们对这种世纪谎言表示坚决唾弃、对他们的卑劣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如今的阿克喀巴克村,一栋栋整齐的安居富民房,一条条平坦的柏油路,一排排挺拔的树木,一盏盏崭新的路灯……一幅新时代新农村的面貌展现在眼前,是新疆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在这里,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维吾尔族、塔塔尔族、汉族等各民族群众生活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我们参与和见证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在阿克喀巴克村的具体落实。一是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村容村貌。通过美化家园行动、“三区分离”、庭院经济、“最后一米”等工作,在农村形成了“绿化整洁乐业”的新面貌,如今村街巷道都是柏油路,村庄鲜花绿树环绕,耳畔鸟叫虫鸣,空气中瓜果蔬菜飘香,行走在阿克喀巴克村的巷道里,就像来到了人间仙境。二是大力推动工厂合作社发展,带领村民走上致富道路。持续帮助村里的乳制品加工厂、食品厂、刺绣合作社、打馕合作社、传统乐器制作工作室等产业发展壮大,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三是发展农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在丰富文化生活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各种文化活动场所,在村上组建志愿服务队、青春宣讲队、舞蹈队等文化传播队伍,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让村民活跃起来,运动起来,团结起来。随着文化的繁荣发展,村民们对生活的信心更足了,笑容也更多了,满意度和幸福感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现在的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天山南北生机勃勃,民族之花开遍天山南北,充分展现着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创造美好生活、信心满满建设美丽家园的生动画面,绝不是蓬佩奥、郑国恩胡说八道大肆抹黑或蓄意污蔑就能改变的。我们必将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成就让他们的谎言不攻自破。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