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幸福生活不容他人诋毁

2021年04月12日 21:53   来源:天山网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政协主席 扎帕尔·阿塔吾拉

  一段时间以来,蓬佩奥、郑国恩捏造事实,将“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等罪名强加给新疆,以达到其遏制中国发展的肮脏目的,严重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

  从2010年到现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政府每年都会投入大量资金对乡村道路进行维护,现在的公路质量好了,路面宽了,各族人民群众走亲访友、观光旅游更加方便了。水泥路延伸到每家每户门口,村民们彻底告别了下雨踩稀泥、天晴尘土扬的情况。

  2017年5月,塔县发生5.5级地震,造成了巨大破坏和经济损失。在党中央、自治区、地区的政策支持和兄弟县市无私的援助下,受灾群众很快住进了80平方米的水电暖设施一应俱全的灾后重建房。

  2017年至2019年间,在国家脱贫攻坚项目的支持下,乡村有了标准厕所、亮化路灯、垃圾桶、农机棚、牲畜活动场、草料库等,实现三区分离。住房内水电暖设施配套齐全,改厨改厕全面到位,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

  塔吉克族世世代代过着游牧生活,靠出售牲畜挣钱。自2010年以来,党和政府投入大量资金,鼓励乡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自主创业,护边员、护林员、护草员等政府购买项目的就业岗位扩展了农牧民就业渠道,促进了增收。在县城设立的高职高专、技工学校,培养导游、烹饪、美发、建设等实用性人才,解决了人们就业难的问题。

  全国劳动模范、塔吉克族护边员拉齐尼曾说:“没有祖国的界碑,就没有我们的牛羊”。蓬佩奥、郑国恩总想找各种借口来分裂中国。我想他们的如意算盘打错了,新疆各族人民无比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团结局面,一切挑唆都无济于事。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