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重拳回击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谬论

2021年04月12日 21:54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残联副理事长  阿布来提·阿布拉

  蓬佩奥、郑国恩以人权为幌子干涉中国内政,肆意抹黑新疆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和新疆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恶毒诋毁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为稳定发展付出的艰辛努力,疯狂打压新疆企业,不断上演“将谎言进行到底”的疯狂。其假关心、真干涉、搞破坏的虚伪行径令人不齿。作为一名维吾尔族领导干部,我表示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我在南疆工作三十余年,与各族人民一起亲眼见证了新疆的发展变化,乡村各族群众住上了富民安居房,喝上了安全饮用水,村村铺建了柏油路,农民收入日益增长,教育医疗就业得到保障,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新疆少数民族人口一直稳定增长,维吾尔族人口的增幅不仅高于全疆人口的增幅,也高于其他少数民族人口的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试问,世界上有这种人口高速增长的所谓“种族灭绝”吗?

  来到残联工作以后,从党和国家各项惠残助残政策的落实上,我看到了党和政府对新疆民生事业发展所倾注的心血和努力,依靠家庭供养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员被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两项补贴”发放工作保障了生活困难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保障了残疾人就业权力;残疾儿童免费康复、成人肢体免费康复、辅助器具适配项目极大缓解了残疾人的康复医疗压力。以上政策不论是哪个民族,只要是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可以享受。

  残联驻村的拉帕村曾经是宗教极端思想氛围浓厚的村,村民们贫富差距大,村容村貌杂乱无章,村民生活比较困难。经过这几年的集中治理,村民们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就业能力提升,法制意识增强,眼界开阔,村容村貌变了样,欢歌笑语取代了曾经的死气沉沉,村民的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新疆的繁荣稳定发展做得好不好,不需要蓬佩奥、郑国恩指手画脚,新疆各族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谎言代替不了真理,公道自在人心。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破坏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及大好稳定局面。蓬佩奥、郑国恩,你们的恶劣行径和卑鄙伎俩注定要失败。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