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新疆的棉花你们不配用!

2021年04月12日 22:42   来源:天山网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查干草村棉农  艾尼瓦尔·依德列斯

  我叫艾尼瓦尔·依德列斯,新疆阿克苏人。最近这几天,我在网上看到H&M等一些外国企业,污蔑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要停用新疆棉花。这让我感到非常气愤,我们新疆的棉花绝不容许他们玷污抹黑!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新疆棉农,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查干草村承包了100多亩棉田种植棉花。“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干部了解我家的情况后,结合克拉玛依的气候和土壤条件,从选种到种植给予我们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去年,我们家的棉花年收入达到了十几万元,请问有这样的“强迫劳动”吗?

  以前,每到棉花采摘季节,我们家因为忙不过来,都要请许多河南、安徽、四川等地的朋友来帮忙采收。现在,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棉花采收方式已经从以前的人工采收转变为机械采收,我们现在大部分种的是机采棉。种棉花让我们家富起来了,家里翻新了房子,还买了一辆小汽车,我们生活得很幸福。

  H&M等一些外国企业抵制新疆棉花,就是想影响我们新疆各民族同胞之间的感情、破坏我们新疆各族同胞的美好生活,你们这是痴心妄想!我们新疆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是当之无愧的棉花之王。H&M,新疆的棉花你们不配用!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