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好日子不容破坏

2021年04月12日 22:52   来源:天山网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雀尔盘村村民 努尔墩·库尔曼哈力

  我最近听说H&M等国外企业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这简直是一派胡言,太荒唐了,是我听过最可笑的一件事。这纯粹是抹黑中国形象,企图破坏新疆安定和谐。我们新疆人决不答应!

  我叔叔家在精河县大河沿子镇,前几年摘棉花人手不够,叔叔花钱到处去请采棉工,我也去摘过好几次。那时候,一个人一天摘100公斤左右,两个月就能挣1万多元,我叔叔不仅为他自己增加了收入,更为我们这些年轻人提供了工作机会和丰厚的劳动报酬。

  随着机械化普及率的提高,人工采棉的情况越来越少了,我们不再去摘棉花挣钱了。这几年,村里搞起了乡村就业创业,文化、科技、旅游、生态……具有乡村特色的各种产业越做越好。村里给我们宣传乡村振兴战略,鼓励我们农民创业就业,还提供各种优惠政策,我们的就业渠道越来越多,收入也越来越高,我们迈进了小康生活。

  那些整天打着“强迫劳动”的幌子,污蔑我们新疆的反华势力和“黑心”企业,目的就是破坏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根本不配用我们这么好的新疆棉花。新疆的各族兄弟姐妹一起努力劳动致富过上的好日子,决不会让任何势力、任何企业、任何人随心所欲破坏!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