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作证:新疆没有“强迫劳动”

2021年04月12日 23:16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摄影家协会

  近日,美西方个别企业污蔑新疆强迫劳动,把黑手伸向新疆洁白的棉花,扬言要禁新疆棉花和新疆纺织服装企业产品。这完全是有意挑衅,明目张胆阻挠新疆发展。作为新疆的摄影家,我们绝不容忍任何组织、任何人抹黑新疆,栽赃新疆人。

  我们伊犁州摄影家协会共有会员100多人,多年来,摄影家经常深入伊犁甚至新疆各地,深入田间地头、企业之中拍摄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其中最喜欢拍摄的就是各类农作物丰收的景象。在拍摄中,我们见证了伊犁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哪里有什么强迫劳动

  伊犁的棉花种植量和产量并不大,我们有的摄影家就跑到邻近的地州甚至到南疆地区拍摄棉。近几年基本都是机器采棉了,前几年曾遇见过许多从不同地方来采棉的群众,各民族都有,但汉族群众居多,有的是从内地来的,有的新疆人。采棉大致有三种情况:一是采棉收入高,想多挣点钱,哪里棉花多就到哪里去;二是新疆风光好,内地的人想来看看新疆风光,伊犁的人也想看看其他地州的风光,顺便摘点棉花;三是当地人在自家地里采棉,你帮我家,我帮你家,采完你家采我家,相互帮助采棉。因而采棉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哪里需要“强迫”呢?

  新疆农民的土地比内地稍多些,有些农作物在采摘的季节都要雇些帮手,时间短的只需要几天,有的需要1-2周,采棉时间稍长,但一般一个月左右就完成了。从全疆来看,因各地气候差异,采棉时间不一,前后有两个多月。在收获的大忙季节,种植户雇人帮忙,空闲的人打工挣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老百姓采摘棉花增加收入和所谓的“强制劳动”毫无关系。

  美西方国家抹黑新疆采棉,是因为他们曾有黑历史。因为在美国奴隶制撑起了整个美国的棉花产业,他们压榨黑人奴隶。可以说,在当时的美国,每一根棉丝线,拧一拧都能滴出“黑人”奴隶殷红的鲜血。

  美西方一些政客及H&M公司恶意陷害中国,打压新疆,嘴上伪称“维护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权益”,实际是要断绝维吾尔人乃至新疆人的幸福之路。我们新疆人决不答应!我们伊犁摄影家协会用事实证明:新疆,不存在强迫劳动。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