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射箭名将安琦轩遗憾落选东京奥运会

2021年04月13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记者从新疆射箭队获悉,4月11日下午,国家射箭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阶段选拔赛于成都结束,新疆射箭名将安琦轩经过11天的鏖战遗憾落选。

安琦轩

  新疆射箭队教练赵志华介绍,此次选拔赛分3场进行,有16名国家射箭队一线队员参赛,安琦轩是唯一一位来自新疆的射箭运动员。去年7月,安琦轩在射箭项目东京奥运会模拟赛上获得女子个人淘汰赛冠军,入选东京奥运会国家射箭队名单的呼声很高。本次比赛,男、女总积分排名前三的运动员获得了东京奥运会个人、团体参赛资格,安琦轩最终排在女子个人第四。

  安琦轩是“00”后,今年21岁。2014年,来自昌吉的她入选新疆射箭队,2017年进入国家射箭队,2018年代表新疆队参加全国射箭冠军赛,以积分第一名的成绩入选世界杯赛国家队名单。

  负责射箭项目的自治区体育局训练二大队竞训科负责人李娜介绍,安琦轩此次选拔赛中发挥正常,只是来自上海的吴佳欣、天津的龙晓清、江苏的杨晓蕾表现更为突出,年轻的安琦轩未来还有无限空间。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