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莎车—和田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放线

2021年04月13日 09: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4月10日,自治区重点项目莎车—和田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Ⅱ标段开始架线,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放线阶段。

  莎车—和田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10.15亿元,起于已建750千伏莎车变电站,止于已建750千伏和田变电站。线路途经喀什地区莎车县、泽普县、叶城县,和田地区皮山县、墨玉县、和田县,线路全长约326千米。工程于2020年5月26日开工,预计2021年采暖季前投运。

  近年来,随着和田地区经济发展及“煤改电”推广,和田电网负荷增长较快,补强电网,提高断面输电能力,满足和田地区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用电需要迫在眉睫,莎车—和田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因此提上了日程。

  “现在工程已经进入了放线阶段,各标段正按照施工计划稳步推进中。接下来,工程面临沙尘天气和夏季高温的考验,我们将持续加强过程质量管控,严把现场安全准入,确保优质高效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莎车—和田Ⅱ回750千伏线路工程业主项目部负责人马忠龙说。

  该工程是南疆煤改电(一期)工程配套电网的组成部分,工程建成投运后,将加强和田电网和新疆主电网联系,提升和田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促进和田地区能源开发与消纳,大幅提高南北疆电力互送互补,优化全疆能源资源配置,保障和田地区电力可靠供应。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