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击碎谎言

2021年04月13日 22:53   来源:天山网

  巴州轮台县鸿泰棉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安外尔·玉速普

  我叫安外尔·玉速普,是巴州鸿泰棉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最近,我在手机上看到H&M集团等国外企业打着“人权”的幌子编造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这种无中生有、毫无底线的可耻行为让我十分愤怒。今天我就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戳穿他们的弥天大谎。

  小时候,我家条件不太好,父亲每年外出采摘棉花,挣钱贴补家用。据说,有很多人是提前报名,生怕抢不着摘棉花的名额。长大后,我来到棉业公司上班,一方面想减轻家里负担,另一方面也想学习棉花育种技术,能够带领父老乡亲致富。在师傅悉心教导下,我很快掌握了专业技术,从“勤劳能手”变成了“技术能手”,从一名普通的车间工人逐渐成长为车间班长,工资也在慢慢增长。

  我将公司的专利棉种送到家乡,大大提高了本地棉花亩产量,乡亲们的收入也越来越高。从播撒种子到制线成衣,从低产量到高质高量,我对棉花产业链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见证了新疆棉花产业从人工到机械的发展过程,见证了各族群众积极投身劳动,从劳动中受益,因劳动而致富的全过程。

  在我们眼里,棉花比黄金更珍贵。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诋毁它、抹黑它。在这里,我要明确告诉你们:我们新疆人爱好和平、热爱劳动。一朵棉花,轻盈柔软,没有太大的分量,当新疆2500多万朵“棉花”凝聚在一起的时候,必将形成一股强力,击碎你们的谎言、诡计,让你们破坏新疆稳定发展的图谋化为泡影。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