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不容抹黑

2021年04月13日 23:10   来源:天山网

  昌吉州企业员工 帕提古丽·麦提卡斯木

  近期,听说美西方反华势力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抵制新疆棉花,令人愤慨。他们妄图破坏、抹黑新疆人民安定、和谐的幸福生活,简直是痴心妄想、白日做梦!

  我出生在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这里肥沃的土地和充足的阳光,特别适合棉花的种植,种出的棉花色白质优,深受农民喜爱。我也曾当过拾花工采摘过棉花,在我眼里这些洁白无瑕的棉花就是“真金白银”。棉农对拾花工特别好,给我们提供免费生活用品,还给我们做饭吃,提供睡觉的地方,工钱当天结。这么好的赚钱机会,大家都抢着去,哪里还需要别人强迫?更何况,现在新疆棉花生产早已经实现机械化,即使在忙碌的采摘季节,也不需要大量的“采棉工”。我们是自愿主动种植、采摘、销售、加工棉花的,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

  2020年,我和丈夫走出家乡来到昌吉一家企业工作。公司与我们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每月按时发放工资,还给我们缴纳“五险”,解决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后顾之忧。公司给我们安排了夫妻宿舍,宿舍里配备了家具和家用电器。现在每个月我们两口子工资加起来有七千,我们自己存一点,往家里寄回去一点,老人和小孩在家都生活的很好。我很珍惜现在的生活,就想踏踏实实地赚钱,过好我们的日子。

  我们务工是为了赚更多钱、过更好的生活,跟境外那些人说的“强迫劳动”没有任何关系。那些人没有来过我们新疆,根本不了解我们的真实情况,他们说的那些话都是瞎编的,他们这样做就是想砸掉我们的饭碗,毁掉我们的幸福生活,让我们没活干、没饭吃,他们这么做非常可耻、可恨!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