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陈全国作专题辅导

2021年04月14日 00: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陈全国在自治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拓展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3上午,自治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拓展,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开班式。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杨诚、徐海荣、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王明山等出席。

  陈全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不仅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的一贯立场和态度,而且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最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陈全国指出,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学好用好学习材料,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历史,把握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陈全国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党的治国理政史,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认真学习党的初心使命史,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群众路线,坚守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认真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认真学习党的政治锻造史,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全国强调,要结合新疆实际,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要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抓实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氛围,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把握规律特点、抓实各项任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握好时间节点,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切实加强政治引领,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焕发精神斗志、开创工作新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

  开班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开班式。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