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兵团党委宣讲团在五师、十三师、兵团开放大学宣讲

2021年04月14日 10:5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敏 谌慧 驻十三师记者站赵宝山 通讯员景亮报道)4月11日至12日,党史学习教育兵团党委宣讲团在五师双河市、十三师新星市、兵团开放大学宣讲。

  4月11日,党史学习教育兵团党委宣讲团在五师双河市举行宣讲报告会。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兵团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吴新平作宣讲报告。吴新平以“百年奋斗 初心弥坚”为题,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五师双河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史同为民办实事、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继承和弘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吴新平来到八十六团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对基层党员干部提出的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学习效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哪些好的途径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4月12日,党史学习教育兵团党委宣讲团在十三师新星市举行宣讲报告会。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爱萍作宣讲报告。

  张爱萍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并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解读。

  十三师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张爱萍来到红星二场,与干部职工代表座谈。

  4月12日,党史学习教育兵团党委宣讲团在兵团开放大学举行宣讲报告会。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兵团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旭作宣讲报告。

  陈旭用丰富的事例和大量的史实,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更要学好党史、讲好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当表率、走在前列。”聆听宣讲报告后,兵团开放大学教学科研处教师彭艳说。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陈旭还与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