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生态环境 绿化美化家园 种下“绿色银行”

2021年04月14日 10:5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记者 马燕 兰玲玲

  近日,记者走进四师可克达拉市,看到一年一度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开展。

  改善生态环境,绿化美化家园,党员干部群众干劲十足。挖坑、落苗、填土、浇水……各单位分工协作,繁忙有序,气氛热烈。“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一面面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格外耀眼。

  紧握十字镐正在奋力挖树坑的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江守强说:“可克达拉市是我们自己的城市,自己的家园,大家植树非常积极投入,期待可克达拉的明天越来越绿,越来越漂亮!”

  江守强告诉记者,他从2008年考入四师机关后,每年植树活动都主动参加。这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他的同事们除了出差在外的,不论职级、年龄,全员齐上阵。

  不远处,四师可克达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先锋队代表张玲玲说:“植树,很有意义!每棵树的背后,都有我们共同生活的绿水青山,也有我们珍视的蓝天白云。我们非常愿意为师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负责技术服务的四师可克达拉市林业工作管理站站长张建军介绍说:“这次种植了小叶白蜡、树上干杏、紫叶稠李等各类树苗14000余株,约150亩。这片树林以后不仅是防风林,也是景观带。可克达拉的树几乎都是党员干部群众一起种下的,我们种下的不仅仅是树,更是储蓄幸福生活的‘绿色银行’!”

  据了解,仅“十三五”期间,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员干部群众就共完成义务植树150万余株,参加人数超过50万人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扛起生态卫士职责,持之以恒参与义务植树造林“大会战”,爱绿、植绿、护绿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植树造林是师市干部群众传承了60多年的优良传统,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才有了我们今天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从小在四师七十二团长大的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刘小芳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 姜岚 ]